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 屈代洲)2018123日下午,金融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按照文件要求,结合会议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开展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金融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前,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中南大党字〔20187 号)的文件要求,详细制定了《金融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根据学院方案,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座谈、公开征询意见等方式面向全院教职工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书面对照检查材料,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理论功底;二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不动摇,牢记宗旨不偏向,不断提高党性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把师生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五是进一步强化遵规守纪,严肃党的纪律,坚守纪律防线;六是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阵地意识和责任担当。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要求、联系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缺点和不足,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相互批评抹开面子,摆问题、讲真话,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紧紧围绕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查摆问题深入深刻,问题原因剖析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准确有力,整改措施具体到位,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班子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的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在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发挥制度在学院重大问题上的决策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纠“四风”、转作风,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增强班子的战斗力;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能力建设。增强岗位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做到勇于担当。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的院风和学风,为学院的改革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