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窦荣兴校友荣膺“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通讯员 戴念念)2018128日,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窦荣兴荣膺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窦荣兴,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长,1985年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投资系,硕士继续师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投资系雷仲箎教授。历任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信银行总行批发业务总监兼公司银行部总经理,2015年起任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次评选主题是“致敬时代驱动力”,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企业家,评选范围覆盖了传统制造、互联网、金融、快消、文化娱乐、物流、能源等中国整个商业圈层。

本次评选从2017年8月10日开始,历经区域评选、全国征集与机构推荐等环节,通过媒体评审团、机构评审团及组委会的长达3个多月的调研与审核,最终雷军、袁亚非、刘庆峰、周鸿祎、卢山、龚宇、陈东升、李楚源、李斌、周厚健等10名企业家突破重围,荣获“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窦荣兴、徐立2名企业家摘得“2017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2013年8月,窦荣兴临危受命挑起了省内13家城商行改革重组为中原银行的重担,着手布局战略规划、科技规划及其他业务整合相关复杂的工作,终于中原银行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实现了国内城商行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合并重组。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成功在香港上市,从挂牌开业到挂牌上市仅用了两年半时间,创造了国内银行的新纪录。2017年末,全行资产总额迈向5000亿元新台阶,是成立之初的2.4倍,实现了中原银行由国内小型银行向中型银行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