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文澜金融论坛-120期】吴震星博士讲座通知

演讲主题:外汇市场中的价格发现

 者:吴震星博士台湾中央大学

    间: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14:30-16:30

地    点:文泉108会议室

  

    要:本文提出通过将汇总波动率分解为连续波动率和跳跃成分来计算信息份额,以检验如何将宏观经济新闻纳入不同交易区域的汇率。结果表明,基于持续波动率所组成的部分信息份额与以前的研究报告相似,总价格波动率和信息份额模式在是否有新闻发布的日期的前提下都没有变化。然而,我们发现亚洲交易时段跳跃所捕获的价格发现效率显示出在汇总波动性分析中传达的信息比其他市场少,显著高于其他交易时段的数据公告。证据表明,部分不连续波动率会对宏观经济公布日发生的信息冲击做出更迅速的反应。

演讲者简介:吴震星博士,现就读于台湾中央大学财务金融系,是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国际企业管理学系硕士,本科毕业于台湾台南师范学院,主修数学教育学系,曾获中央大学斐陶斐荣誉学会荣誉会员奖,2014 年台湾财务学会国际年会最佳论文奖,中央大学优秀博士生入学奖学金和暨南大学斐陶斐荣誉学会荣誉会员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