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研究生17级投资1班党支部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袁则奕)312日,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投资一班党支部在文添楼110教室开展了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雨晴主持。

2017级投资一班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党支书刘雨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将改革进行到底》。

接着进入学习心得交流分享阶段。刘雨晴表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坚决拥护。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坚强的力量;余国翊同学认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通过改革使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才能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卢帆同学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反映了全国人民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前进的号角,改革的前程不会一帆风顺,而是要“涉险滩”“啃硬骨头”;邓雨琼同学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时事政治的学习感知能力,让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明确新时期阶段学习工作生活的重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