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通讯员  屈代洲)3月21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学习会。


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强调指出,金融学院现任领导班子组建时间不长,班子成员任职时间长短不一,班子成员之间的磨合还不够,需要从领导艺术、履职能力、责任担当等方面加强学习与提高。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首先,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集体利益至上,自觉做到顾全大局,上下一条心、全院一盘棋。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协调,善于团结和自己意见不一致的同志一道工作,做到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讲政治、顾大局、建一流;其次,要加强沟通协调。班子成员之间要及时沟通、当面交流,把问题摆在桌面上,确保信息对称。做到会前充分沟通,协商一致,不急于求成。会上充分发表意见,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做到少数服从多数。会后要自觉服从集体决定,确保各项决策落地生根。第三,要增强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认清身份、明确职责,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主动思考、提前谋划,能够独当一面。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勇于面对,敢于担当,不能绕道而行。

院长唐文进结合学院实际,就本次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虽字数不多,但通俗易懂,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均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指引,每学一次,体会愈发深刻;本次组织学院新组建的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建立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承担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重要前提。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下级之间做好沟通协调,着力构建常态化的沟通机制,班子成员每周积极参加所属教研室、党支部主题活动,耐心倾听全院教职工的心声,确保信息对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更要自觉加强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和践行,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沟通协调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