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通讯员 朱葛)为了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322日上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开展了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活动。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一百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是首义文化区的核心建筑,与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红楼)、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纪念碑、烈士祠牌坊等同处一条轴线。

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同志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博物馆通过文物资料、历史照片、艺术品、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展示手段,再现了一百多年前这一震惊世界的重大历史事件。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能够感受到,经过时间的历练,先烈们的伟大革命已经化身为一种精神、一种品格,深植于广大人民心中。它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记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党员“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同志们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感受到先进人士愤慨救国、唤醒国人的决心,感受到中国正在崛起的历史趋势。中国今天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才取得的,我们要居安思危,牢记宗旨和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促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