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校、院两级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

金融学院各团支部:

2017-2018学年,我院团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团学组织协同育人工作职能,全面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在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了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我院现决定开展本学年的评优表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

(一)校级优秀集体(详细说明见附件)

1.红旗团支部(前期已申报)

2.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前期已申报)

(二)校级先进个人(详细说明见附件)

1.模范团干

2.优秀共青团员

3.最美团支书

4.优秀学生干部

5.优秀志愿者

6.十佳志愿者

(三)院级先进个人(评比办法参照校级先进个人类项目)

1.模范团干

2.优秀共青团员

3.优秀学生干部

4.优秀志愿者

5.优秀学术个人

6.优秀文艺个人

7.优秀体育个人

8.优秀礼仪个人

9.优秀心理个人

二、评选要求

要求各团支部召开“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肯定,提出改进措施,提升进步空间;团支部其他成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通过本次生活会,各团支部成员和班级辅导员共同评选出支部内具有带头作用的先进个人,并作为本次“五四”综合表彰候选人上报。最后,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求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上,作为团支部工作情况考察依据。

三、材料要求.

各项材料需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一律退回,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具体要求如下:

(一)格式要求

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3排版,纸质材料采用简装A4纸黑白双面印刷;工作总结的正文部分使用仿宋_GB2312字体,小三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活动照片控制在10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电子版申报材料须为原版不压缩图片。

(二)文件名称要求

申报模范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材料文件名中要求注明申报的是校级奖项还是院级奖项。

(三)字数要求

申报个人类奖项的材料不多于1500字。相关证明材料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可以酌情添加附件。

(四)报送要求

1.各支部决定推荐的校院两级模范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各团支部所在班级辅导员处,电子材料由该支部团支书统一整理后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jrxybgs18@163.com,文件名请以“班级+五四申报材料”命名。书面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4月8(星期日)下午17:00,电子版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48日(星期日)晚22:00

2.优秀志愿服务班集体、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书面申报材料交给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首义)李岩岩同学(18872250916)、杜航(15367807582)(南湖)张君儒同学(13655843906),电子材料发送至jrzx_msc@163.com。书面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48日(周日)下午19:00,电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48日日(周四)晚上22:00。申报材料不分校、院级,材料上交后,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将进行筛选,择优进一步申报校级奖项。

注:

a.申报材料中涉及工时统计的内容后续会下发有关工时统计的汇总文件。

b.具体评比细则参考附件,有疑问可于十九届青委会公务群中咨询。  

  附件:表彰说明.zip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