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帅锦平副教授为金融学子系统讲授金融机构应用文写作

(学生记者 陈梓瑶)为提高金融学专业2013级本科学生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和求职季中的竞争力能和个人综合能力,金融学本科生学业班主任团队特别邀请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帅锦平副教授分别于3月22日和29日分两次在文澜楼111教室为300余名金融学子作了主题为“金融机构应用文写作规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业班主任团队负责人、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主持。

帅锦平副教授讲座现场

根据金融机常用管理文书的类别和写作特点,帅老师从“基础理论”、“公文格式讨论”和“常用文书写作”三个方面入手,着重讲解了十五种公文的概念、区别和适用场景,并对其写作内容、要求和技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帅老师的讲座十分生动有趣,采取文字讲解和实例讲解交替进行的方式,让同学们通过实例加深对相应概念的理解,区别相似概念,避免在将来的工作中犯同样的错误。此外,帅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晰,有利于同学们对讲座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讲座现场,帅老师还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反馈,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