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防诈骗交流会圆满举办

(学生记者 侯梦倩 摄影 陈晶晶)2018321日晚7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举办的以“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为主题的防诈骗经验交流会在文添楼21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经验交流会按照学校保卫部《关于组织开展“防诈骗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加强提高全体研究生的“心防”意识、普及防骗常识、增强防骗能力,确保广大研究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开场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近期性质比较恶劣的诈骗案件,特别是学生电话诈骗案件,造成广大同学的财产受损甚至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同学们应加强防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并且介绍“关谷公安”,“武汉平安高校”,“平安中南大”等微信公众号,要求全体学生关注。

同学们观看电影

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巨额来电》。视频大致内容是派出所年轻民警丁小田抓捕电信诈骗罪犯,与警方电信诈骗专案组不谋而合,专案组已经派出女特警小兔,混入远在泰国阿海与阿芳的骗子团队搜集证据,丁小田与卧底女特警小兔密切配合,与阿海、阿芳诈骗集团展开扣人心弦的反诈智斗,逐步掌握了犯罪团伙的诈骗各个环节机密与证据,但同时阿海也与人立下30天骗下1亿人民币惊天赌约,多位商业巨贾及大量老百姓卷入其中……影片结束后,主持人展示了个微信公众号以及相应的二维码,要求大家进行关注,并通知全体研究生。

最后,金融学院的生活委员表示,每年有许多高校发生诈骗事件,严重危害人身和财产安全,因此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在学校内外要学会保护自己。并且班级将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至此,2018年防诈骗经验交流会在全体人员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