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通讯员  杨梅  梁艳艳  学生记者  肖小钗  赵晓丹  向杰)3月23日至25日,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3月23日上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开展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工作,学院对拟参加复试的共395名考生进行了资格审查。为了资格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资格审查工作开始之前,学院对参与审查的工作人员均进行了专项培训, 23日下午4时,除3位考生放弃资格未报到外,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完成。

金融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查现场

3月24日上午复试笔试考场,监考老师向考生们详细地说明了考场纪律并当面拆封考试试卷,提醒考生仔细核对姓名与报考专业。

考试过程中,金融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胡宏兵副院长、黄小妹副书记陪同研究生院胡立君院长对考场进行了巡视,考生们均按规定就坐,遵守纪律,埋头答题,考场秩序良好。笔试结束后,监考老师按照要求将考生的答卷和试题纸按专业分类密封后,考生们有秩序离场。 

金融学院领导巡视考场

3月24日下午,复试面试正式开始。金融学院根据相关要求,全部面试导师都在院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和研究生代表的监督下抽签形成,并全程录像。面试之前,工作人员向考生们宣读了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各专业考生有序抽签、安静候场并按照顺序进入面试地点。

为确保复试面试能够公正公平进行,22日下午学院专门召开了导师工作会议,唐文进院长对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面试官导师确保本次面试不同组别之间要做到评分公平、公正,并现场抽签决定参加面试老师。截至25日下午金融学院所有专业的复试面试均顺利完成。

金融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候考现场

在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各环节中,为确保优秀生源的录取,学院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复试所有环节必须做到“阳光下操作”,始终贯彻“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克服考生人数多、时间安排紧凑的困难,以关爱考生、关心考生、服务考生为第一要务,服务考生以最好的状态从容应考。预计4月上旬,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所有信息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上公布,届时可自行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