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秘书长来金融学院商谈合作事宜

(通讯员 李姿质) 2018329日上午,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CFRM Institute)秘书长匡菁女士来访金融学院,双方代表就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在我校设立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考试奖学金计划进行了商谈。金融学院李建华副院长、投资系王清平副主任、金融工程系李标副主任、金融系彭伟老师、教学办李姿质老师一同参加了座谈。


双方商谈合作现场

匡菁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的机构理念和愿景,讲解了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以下称CFRM)考试的项目背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考试大纲、报考条件及考试安排,表达了希望与金融学院合作、将金融学院学生纳入CFRM协会奖学金项目的意愿。

李建华副院长代表金融学院表达了CFRM协会对学院的认可,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可能开展的具体合作模式与匡菁秘书长进行了商谈。参加座谈的其他老师也就CFRM认证考试的具体细节、考试内容的设置及其他问题与匡秘书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经过座谈,双方初步达成意向,尽快将CFRM协会奖学金项目落实到金融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中,争取2018年正式启动奖学金计划。该奖学金计划将免费为我院学生提供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认证考试的参考资料和网络培训课程,且免除报名费。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ICFRMInstitute of Financial Risk Managerswww.icfrm.org)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全球性的专业机构(协会),主考并颁发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