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2018年“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活动通知

    一、活动简介

2018年金融学院济世杯之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是由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金融学院分团委承办的济世杯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特邀万科地产、中国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美尔雅期货、国泰君安证券、中国人寿保险、大地保险等企业担任合作嘉宾, 由Wall Street TequilaOffertown(傲福堂)留学对学生们的职业技能进行专业的培训指导,赛制合理、面试真实、评委专业,能给我校学子提供一个集真实性、实用性、人文性于一体的企业面试招聘体验平台,使广大参赛选手能够有效提升自己的临场应变、逻辑思维、组织协调能力,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参赛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流程

(一)简历指导会

时间:41216:00-17:30

地点:文泉楼313

内容:邀请Offertown留学的Nina老师,为所有有意愿参赛的学生进行简历制作等方面的指导,参赛学生可通过指导会的学习,完善自己的个人简历,同时以更加饱满的职业热情参加本次济世杯。

(二)初赛(非公开赛)

时间:41414:0017:00

地点:文澜楼(具体教室依照赛前的短信通知)

内容:主要是以笔试的形式考察参赛者的金融相关知识、语言推理能力、数字运用能力、实务分析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英文运用能力、情商、素质等。

(三)面试指导会

时间:41916:00-17:30

地点:文泉313

内容:邀请Wall Street Tequila的专业导师对进入复赛的60位选手进行面试临场表现的经验指导,讲述面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及其应对方式,同时,与选手交流自己在真正求职过程中的经历。通过此类形式,减轻进入复赛选手的压力,为选手在面试中能够精彩发挥奠定基础。

(四)复赛

时间:42114:00-18:00

地点:文泉楼3

内容:根据初赛笔试成绩,选拔分数前60名的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将邀请合作方金融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及校内指导教师担任评委,学生通过两轮面试(一对一个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展现个人能力,最终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打分。

(五)决赛(公开赛——济世杯决战之黄金时代)

决赛:42619:00-21:00

地点:艺体中心音乐厅

内容:根据复赛面试成绩,选拔分数前1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产品展示、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其中风采展示环节包括自我介绍和选手抢答两个模块,评委根据选手表现举牌打分。决赛将全面考察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四、报名方式

1、线下报名:4813:00-16:30,在五羊广场路演处填写纸质报名表报名,并在413日中午12:00报名截止前,将个人简历(PDF格式)交到外联实践部公邮jrxywlsjb@163.com,文件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意向企业(最多2个)。

2、线上报名:在本通知结尾处下载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将电子版报名表和个人简历(均为PDF格式)打包压缩后,于413日中午1200前打包发送至外联实践部公邮jrxywlsjb@163.com,文件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意向企业(最多2个)。

注:我们将根据选手填写的意向企业,对进入复赛的选手的进行面试分组,选手可填写的意向企业有:万科地产、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招商银行、美尔雅期货、国泰君安证券、中国人寿保险、大地保险。报名表和简历上交截止日期为413日中午12:00

五、奖励机制

职场新锐面试挑战赛冠军,一名,奖励现金1000元,并颁发证书。

职场新锐面试挑战赛亚军,一名,奖励现金800元,并颁发证书。

职场新锐面试挑战赛季军,一名,奖励现金600元,并颁发证书。

“最佳简历制作奖”(由大赛筹委会评选),一名,奖励现金300元,并颁发证书。

“最佳人气奖”(根据决赛选手线上获投票数),一名,奖励现金300元,并颁发证书。

附件:2018年金融学院“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