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支部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和党建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支部、全体党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支部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和党建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支部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各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提出立项申请,学生党总支初步遴选后各向学院推荐1-2个学生党支部项目,教职工党支部不限名额,学院将从推荐的项目中评审出部分优秀项目予以立项,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2.党建研究课题。全院师生党员均可提出申请。但申请者不得以主持人的身份同时申请两个以上(含两个)的课题。每个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

二、选题范围

1. 支部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开展支部主题实践活动立项,是学院党建活动内容和方式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各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应紧紧围绕学院当前的中心工作 “抓基层党建,促一流学科建设”主题,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两访两创”活动,立足本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载体明确,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实效性和推广价值。

2. 党建研究课题。结合自身研究情况与党建工作实践,自行拟定研究题目,如需细化研究方向,可在课题主标题下设置副标题。申请人不得以已获国家、省、市教育或科技部门立项资助的课题申报本项目。

三、项目评选

申报支部和申报人请于5月8日前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支部活动立项申请书》(附件1)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纸质版(见附件2)各1式3份交文泉楼411室李志学,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至李志学。

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各评选出5个优秀项目予以立项,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发布立项通知。并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四、项目验收

1.获支部主题实践活动立项的支部,在项目结项时,应提交项目的执行情况总结报告(3000字左右)。总结报告要注重总结活动经验,尤其要突出活动的形式、内容的创新及工作的实效(鼓励提供相应的图片、视频或音频材料)。

2.党建研究课题结项时,课题负责人应在规定时间内上报课题最终成果,课题最终成果应是课题申请书所要求的成果形式。由学院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验收小组,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验收。

3.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建研究课题的结项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逾期不能结项或结项没有通过,学院对资助的经费予以追回。

附件: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金融学院党委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