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顾露露老师带课题组成员赴十堰、襄阳实地调研

(通讯员  王栋坤)2018年3月28日到3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顾露露副教授带领《基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增信研究》课题组成员赴十堰、襄阳等地对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增信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本次调研获得了当地农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调研小组通过座谈、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的形式接触到了四地的包括省级以上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主在内的近30位农民企业家,使课题组成员在抽象的理论学习和网络信息收集之外,对县域经济和农村金融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具体、直观的理解和感受。

28日下午,调研小组到达十堰市区后,与当地的农业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各个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融资情况。来自茶业、柑橘业、蜂蜜产业等涉农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就自己企业融资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调研小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9日,调研小组走访了十堰下属的勋阳区和丹江口地区,在与当地农业企业家、农业合作社代表进行座谈之后,实地考察了湖北武当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公司、丹江口市博奥水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兴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家涉农企业,参观了企业厂房和生产线。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之下,近距离地了解到企业的经营和融资情况。


调研小组参观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公司


调研小组成员参观丹江口市博奥水产品有限责任公司  

调研小组成员在谷城与企业家代表座谈

30日上午,调查小组到达位于襄阳地区的谷城,在谷城农业局与来自酒业、茶业、食品加工业等当地的农业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调研座谈。

本次十堰、襄阳之行是《基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增信研究》课题组成员们系列实地调研活动的第一轮。三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通过与企业家们的交流,调查小组对于现在部分农业企业的融资困难这一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成员们都感觉收获很大,对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认识又进了一步,也为之后的课题研究进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