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举办“房地产信托最新发展”交流讲座

(学生记者 关欣)为使同学们了解房地产行业和信托行业更多的相关知识和最新的发展形势,3月31日上午,房地产专业本科生学业班主任团队在文泉楼南104教室举办了以“房地产信托最新发展”为主题的交流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2010级投资系硕士生朱明远校友作为主讲人,投资系龙驰老师和学办朱诚蕾老师到场参加。

朱明远师兄把讲座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信托的相关内容介绍,二是大学的计划安排交流。在信托的内容介绍中,他就定义、相关主体、业务类别、组织架构、行业发展情况、当前金融环境等几个部分,通过图表、对比、案例等多种形式,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当前信托的现实状况和发展的内外部条件。当谈到大学的计划安排时,他建议,同学们大学在校期间,需要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也应尽早设立自己未来的目标,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就业,都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师兄还建议同学们多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积累知识、开拓眼界。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朱明远师兄耐心而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就当前国内房地产业和信托行业的发展形势、未来就业环境、在校个人能力的提升进行了交流,相信同学们都有很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