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华建联副总经理孔小华:造价人如何做好从学校到社会的蜕变

(学生记者 何映婕)为开拓学生职业视野,增强认识和规划能力以及自信心,4月3日下午2时,本硕均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投资系的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湖北和春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建联造价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副总经理孔小华受邀为全体工程造价15级同学带来一场工程造价前景讲座。讲座由工程造价专业本科生学业班主任团队牵头,投资系王凌云副教授、房地产教研室主任龙驰等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全体同学首先以热烈的掌声对孔小华副总经理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对工程造价专业同学们的关心支持。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孔小华副总经理对该专业毕业生六大主要就业方向进行了介绍。随后,同学们跟随孔小华副总经理了解了工程造价行业现行发展的前沿动向,从投资者、承建者等多个视角对造价管理的优势的认识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并更新了对营改增后工程造价的组成部分认知。

其后,《建筑经济》、《工程造价管理》等专业期刊以及合同管理、成本控制和指标情况等成本管理三大方向也随着孔小华副总经理的生动阐述进入了同学们的视野,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在专业领域的知识面。孔小华总经理最后以两个来自实际工作中的成本管理经验总结为同学们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


案例展示

讲话结束,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围绕课程设置、学科建设、职业规划、考研深造等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们关心培养的感激之情。老师们和孔小华副总经理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出有建设性的解答回应,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前景规划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