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开展2018年度本科生民意座谈会

(学生记者 王浩 摄影 刘欣)为进一步加强院团委与各团支部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增进学院各班级之间的交流,金融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和生活权益部于44日中午在文泉南313联合开展2018年度本科生民意座谈会。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达骋、院分团委、学生会、志协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会秘书处干事刘倩主持。

座谈会伊始,学生会主席刘子威向在场的学生干部们介绍了2018年学院三大组织的建设情况,并就今日座谈会主题做出诠释。他鼓励在座的班级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学生组织建设做出贡献。

班级代表就提案内容进行讨论并针对学院里存在的一些问题向学生干部提出质询。针对志愿者协会中志愿服务名额不够的情况,院志协主席臧惠提出了“班级志愿活动外包”试点方案。关于学院水电信息反映不及时的问题,院学生会主席刘子威做出回应,承诺将进一步加强与水电部门联系,保障金院学子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针对学院团委公众号推送问题,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柯雅虹对其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各班级代表畅所欲言,在议题的讨论中建言献策,代表各班同学的意见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亟需解决的难题,同时学生组织也积极响应,给予回复,现场气氛热烈。

本科生民意座谈会是金融学院一直坚持举办的民主活动。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学生生活,培养学生民主意识以及参议素养,自开展以来便广受师生好评。金融学院也积极听取学生意见并及时跟进,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关系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