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四院联合举办维权权益集会

(学生记者 潘慈明)322日下午,金融学院联合哲学院、经济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在五羊广场举办维权权益集会,各个学院创新性地以做游戏的形式促进同学们掌握维权知识。

金融学院以权益答题的形式,即参与者从题库中抽取题目,在一定的时间内答对一定的数目即可通过。哲学院则是猜物品价格,具体方式是同学猜图示物品价格,当猜的价格高了或低了,会有提示是高还是低,在一定的时间内猜对指定数目即成功。经济学院给大家带来绘画标语,提供给参与者一张25米长的图和颜料画盘写一句有关维权的标语并画画装饰,内容丰富、色彩明艳就算通过。而外国语学院是你来比划我来猜,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比划,另一个人负责猜词,在一定的时间内猜对一定数目的词语即可通过。

当天下午,很多同学参与了此次维权权益集会,也充分肯定了以游戏来帮助掌握知识的活动形式。不少同学表示,通过对这次维权权益集会的参与,增强了他们的维权知识,让他们对假货的辨识度增高并且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参与了的同学还根据自己通过的游戏数目兑换了不少精美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