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开展书香学堂志愿活动

(学生记者 蔡颖)413日下午,金融志协长期项目“书香学堂”于荣东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本次活动以“鲜红一瞥,向英雄致敬”为主题,通过对红色精神和代表英雄人物的介绍,旨在增加孩子们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分为三大板块,结合多种形式体现了对红色文化的生动解读。首先,活动进入到第一部分——红色文化介绍。志愿者向孩子们提问对生活中红色的认识,并从具体的红色事物过渡到红色精神。随后志愿者介绍了武昌区的红色景点红楼、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并且邀请了一些孩子前来分享自己游览红色景点的经历和对红色文化的印象。

第二部分则是介绍代表性英雄人物。在讲述雷锋精神时,很多孩子都主动分享自己所了解的雷锋故事,积极分表自己的见解。在共同学唱嘹亮的红色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时,孩子们在歌声中进一步体会雷锋精神。之后播放的小英雄电影片段《闪闪的红星》以及阅兵式片段吸引了所有孩子们的注意力,昂扬向上的军人形象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他们都表示希望以后对国防有更多的了解。一位志愿者表示:这些励志短片对孩子们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他们可以更加感受到军人的魅力,切实明白我们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

第三部分是游戏环节——你画我猜。一个孩子在黑板上画出给定的与革命有关的词语如“红领巾”等,其他孩子在台下猜词。孩子们积极参与,将所学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出来,大家一同热烈地讨论着答案,场面十分热闹。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志愿者们对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深入浅出的介绍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寓教于乐的一个下午,志愿者和孩子们教学相长,乐在其中,共同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之下感受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