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第十一期青马班开展实践活动

(学生记者 顾心辰 摄影 苏芮琪)412日下午,金融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的学员在院团委副书记赵达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本次户外实践活动作为青马班极具特色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主题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响应。

学员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展馆参观。博物馆的大厅伫立着三幅与中山舰有关的巨大的油画,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述,学员们对于中山舰的“前生今世”与其打捞历程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进入中山舰体陈列区,修复过后的中山舰真身便展现在学员们眼前。在参观过甲板、休息室以及驾驶室后,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舰上装备武器状况,中山舰最后一役时的情况以及此役后在中山舰上留下的未被修复的两处破损,同时讲解员也提醒学员们要不忘国耻,砥砺前行。

接着,同学们深入参观“中山舰史迹陈列”展厅,展厅由“中山舰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山舰的风雨历程”以及“中山舰的修复、迁移和博物馆的建设”三部分组成,其中陈列着由先烈家属提供的中山舰原照,中山舰幸存船员的通信手稿等珍贵历史资料,结合讲解员的讲解令学员们对于这一段与中山舰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此次青马班通过实地走访参观的形式,扩大了学员们的知识面,增加了学员们爱国热情,更是让青马班学员领悟到了“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句话的精髓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