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7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

(学生记者 李霈航 摄影 孙恺成)4月8日中午,金融学院2017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于中南楼309顺利举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教学秘书李姿质、2017级辅导员姚堤生、赵长越参加会议,与转入金融学院的18名新同学(转专业14人、中美班补录4人)进行了热烈交流。会议由姚堤生老师主持。

 

金融学院2017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开始,李姿质老师首先就改选课程的时间要求、选课内容、参考标准以及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通知与布置,并与在场所有老师一道热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共同努力将学籍异动给同学们带来的负担降至最低。

朱诚蕾老师则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与特色活动。学院丰富的学术、文体、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平台和空间,朱老师希望新同学能珍惜良好的学习平台与成长机会,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在班级里迅速融入,一同在学院广阔的舞台上绽发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总结讲话

黄小妹副书记做总结讲话。通过介绍公开、透明的转专业工作程序,黄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在高中及大学第一学期的努力付出,但同时指出同学们与全国乃至全球的最高学府学生相比,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等方面仍有一定的差距。因此,黄书记强调学习是学生的立身之本,鞭策新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最后,黄书记引用唐文进院长在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中谈到的“树立一个目标、养成两种习惯、做好三个转变、培养四个意识”成长目标,现场为大家算了一笔“时间账”,寄语新同学们珍惜时间,尽快适应身份的转换,及时调整学习安排,科学做出未来规划,身体力行做品学兼优金融人,齐心协力构建金融学院“命运共同体”,不负使命为中南大添筑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