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星火计划”开展保研、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学生记者 王馨 摄影 姚钧宇)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保研、考研以及就业等相关事宜,413日上午,投资1601班团支部在南湖校区文泉南313举行了“星火计划”—保研、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4级学生代表刘星玲、叶语、潘东为大家分享经验。


首先,保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硕的刘星玲师姐,向大家介绍了保研的相关政策、保研准备以及参加夏令营的注意事项,并且还为诸位计划保研的同学做了简单的规划。随后,已考取厦门大学会计专业(MPACC)的叶语师姐结合自身成功的经验,就为什么要选择考研,报考学校、专业的确定,学习资料、辅导班的选择,考研需要的基本素质以及如何走向成功等几大问题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

紧接着,在秋招中获得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京东金融、百度公司搜索事业部管理培训生等岗位offer,最终入职百度的潘东学长,为大家讲解了求职过程中关于目标确定、简历制作、就业信息获取、面试细节、协议书签订等方面的问题,把自己的就业经验和教训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求教的机会,踊跃提问,师兄师姐们也用幽默、真诚的语言和详实、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整场交流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会立即行动,做好充分的准备,用十足的信心和不懈的努力去迎接考研和就业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