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會萃堂”系列活动之Excel大赛成功举行

    (学生记者 陈晶晶)由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荟萃堂”之Excel技能大赛于414日下午在文泉楼101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秉承着“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主旨,希望向大家普及Excel的基础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

答题现场

此次活动流程分为三个环节:答题、讲题和经验分享。在答题环节中,同学们屏气凝神,争分夺秒的专注于自己的题目之中,每个同学都埋首于Excel表格的数据公式,全场只余键盘作响。在讲题环节中,不时有参赛选手上台为大家介绍自己的方法,大家互相探讨更为简洁方便的操作,气氛十分活跃。在经验分享环节,由正在普华永道实习的师兄师姐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有关Excel的种种问题,以及他们的解决方法。其中着重为大家介绍了VBA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师兄提到“对于一些繁琐重复的工作,直接使用Excel可能不是很方便,这时用VBA编写一个小程序,可以大大简化这些工作”,并且展示了一个他在实习过程中所使用的程序,让大家更为直观的感受到了VBA在工作中的效用。

获奖同学合影

此次比赛我院沈煜锟同学荣获第1名,浮绍波同学荣获第4名。相信其他同学也都收获满满,为今后步入职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