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王年咏教授为金融学2015级讲解学年论文写作规范

(通讯员 张宇璇)为了帮助金融学2015级本科生顺利完成学年论文写作,金融学本科生学业班主任团队特别邀请金融学系王年咏教授于4月12和19日在文澜楼111教室为2015级金融学子作了两场题为“学年论文写作规范与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业班主任团队负责人、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主持。


王年咏教授讲座现场

王教授以论文写作程序为框架,从论文选题、文献研读、理论学习、资料搜集、撰写修改、开题报告六个方面进行介绍,着重讲解了论文选题中对学术价值和社会需要的挖掘,以及文献研读中对已有成果的把握和总结,并强调了学术端正的原则问题。

王教授在讲解过程中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让大家看到了科研过程中对学术问题的不断探索。考虑到同学们撰写论文经历的不足,王老师还对诸多细节进行了强调。讲座现场,王老师与同学们热烈交流,同学们在学年论文的写作准备上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