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第八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学生记者 陈哲 摄影 秦碧柔)420日晚,第八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于南湖艺体中心音乐厅召开,本次大会由金融学院分团委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共同主办,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合作举办。会议由广播台姚钧宇、田宇婕主持,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分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出席开幕式。

在提琴协会带来优美的演奏过后,开幕式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致开幕辞,范书记指出,我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鼓励支持各学院各级团学组织举办、承办和参加一系列科学实践活动,其中就包括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模联旨在立足学科交叉渗透和融合,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科学素养、国际视野和团队精神,范书记对这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盛会表示了期待。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致辞。黄书记代表金融学院对主席团以及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自模联成立以来,模联学子在中外各大模联会议上积极活跃,获奖无数,广受赞誉,并诚挚邀请大家参加即将由我校模联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尽展学子风采。

随后大会秘书长李奇龙致辞。李奇龙表示模联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政治素养、拓宽视野,并向众多学子提供思考政治时局、学习社交礼仪的平台,并宣布本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幕。

最后,由大会学术总监罗江上台发言,为大家介绍本次大会。本次大会下设历史特别委员会、经济与金融委员会、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三个委员会,三个委员会各有侧重各有特色,议题分别为1814年维也纳和会、信息与通讯技术促进发展——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消除国际税收恶性竞争。赛事全部采用国际领先的北京议事规则。总监表示希望各位代表能在模联中踊跃发言、勇于提升自我。

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落下帷幕。当今世界,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使命感将我们聚在一起,对时事的关心让我们勇于发声,期待各位代表在会期间的优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