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生活权益部主办权益交流分享会

(学生记者 顾心辰 摄影 刘欣)417日中午,金融学院生活权益部于文泉南313主办权益交流分享会。校权益部,经济学院权益部与法学院权益部选派干部与干事参与会议。本次分享会由金融学院生活权益部副部关欣主持。

三院权益部干部依次发言。金融学院生活权益部秦梓欣从提案与部门职责两个角度切入,先提出了由于从撰写提案到解决反馈的过程过于繁琐,导致同学们上交的提案数量逐渐减少的问题,并期待在与各院同僚的交流中解决该问题。此外,秦梓欣强调明确部门职责的重要性,权益部因力量有限,我们应该起到的是引导和帮助作用。她如是说道。副部惠崇彧认为各院权益部不应局限于解决水电等同学自身就能解决的问题,而应该集中更多力量去解决同学们无法亲自解决而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副部彭亚齐则认为权益部除了进行日常的信息传递任务外,也应该帮助同学更有效地撰写提案,同时重视提案的跟进与落实。

经济学院权益部部长方媛针对提案瓶颈期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经济学院权益部在面对类似问题时是通过举办校园吐槽日这一活动,让同学主动提出生活中的问题,再由干部去筛选、总结。接着,方媛强调大家应该重视类似“断电不断插头”的无效提案,虽然类似的提案的可行性较差,但是干部们可以从中发现同学们的需求,并对此类提案进行深化,真正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法学院生活权益部的干部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部长刘晓灿通过介绍部门经历的信任危机”事件,强调了建立同学们对于同学们信任感的重要性。副部段祎平则希望各院权益部门的信息可以共享,线上宣传平台也可以相互转发需要的信息。副部王祉葳与副部廖家阳在之后的发言中介绍了法学院权益部的三大特色活动,同时指出了法学院权益部现存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校权益部干事陈腾飞进行发言。陈腾飞感谢各院权益部一直以来对校权益支持,会后,校权益会积极反馈各院权益部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帮助解决。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三院的权益部表示受益良多,并要在今后更加积极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