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2016级金融学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学生记者 韩雅儒)为了帮助金融学专业16级本科生对当前的考研形势以及相应的准备工作有一个充分的认识,金融16011602班的班团成员特别邀请本专业14级考研成功的沈锞和李智慧同学于419日向大家开展了一场考研交流会,讲座由金融1602班团支书张欢佳慧主持。

 

沈锞同学以自身报考浙江大学金融学研究生的经验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前期信息获取,包括如何衡量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以及院校和专业的选择等内容。他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期间的总体规划与安排,其中有很多学习技巧和珍贵的心得体会都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要尽早制定适合自身的一套计划,并根据需要进行灵活调整。

 

成功被南开大学录取的李智慧同学,着重分析了目前金融学硕士的整体考试内容,并通过表格的形势向大家介绍了不同院校之间考试科目上存在的差异,提示大家在报考学校时要考虑到自己对不同科目的掌握水平做出一个最佳的选择,从而提高自己的成功率。他还建议大家认真对待专业课,减轻之后的复试备考压力。

通过分享交流,同学们对于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对考试前的准备也有了较为全面的概念。同时大家利用此次珍贵的机会积极互动,解决了很多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