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阳光坊”召开心理委员例会

(学生记者 王浩 摄影 张雪菲)为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活动节期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4月19日中午12:30,金融学院“阳光坊”召集15级、16级各班心理委员在文泉313会议室召开例会,例会着重布置了学院第十五届心理活动节的活动事项,传达了四月份心理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精神。

  

会议伊始,阳光坊相关干部分享了近期金融学院心理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院心理活动任务进行了布置。着重强调了本月心理活动的主题为班级凝聚力建设,并对全体金融学院心理委员进行动员,以鼓励金融学院心理委员充分发挥自我才能,创新心理活动形式,提升心理健康活动的感染力。

“阳光坊”指导老师张晓涵老师详细介绍学院四月份心理活动的主要内容,向大家分析了几起心理危机事件的典型案例。她强调:“心理委员最重要的职责之一便是识别问题并及时上报。”不仅如此,她还向心理委员教授了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识及心理异常表现,强调了在日常工作中的工作伦理和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阳光坊”进行了4月26日心理主题游园会活动志愿者征集,各班心理委员踊跃报名参加。会议结束后,心理委员与阳光坊成员进行了密切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心理教育工作的能力。据悉,活动节期间,阳光坊将携手心理中心“晓南心语”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心理主题游园会,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设置,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育人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