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顺利举办党的知识竞赛

(学生记者 温林杰)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伫立新时代、履行新使命”主题活动,419日晚630,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文添楼208教室开展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活动,17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知识竞赛分必答、抢答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有五种题型,分别是:“并驾齐驱”必答题、“你争我夺”抢答题、“红歌猜名”抢分题、“起死回生”限时题、“谁主沉浮”风险题五种题型。考核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内容。在必答环节的角逐中,支部同学积极贡献想法,团结一致争取获得好成绩。最终金专2班支部和金专3班支部各以低于10分的成绩稍稍落后。在之后的抢答题环节和风险题环节中,党员们凭借良好的知识储备积极踊跃参与答题,以机智灵敏的表现在竞赛中演绎了一场激动人心的PK,现场气氛热烈。最终,17级金融学和投资2班取得并列第一,获得“最佳风采奖”。虽然结果尽不相同,但是大家都分享了知识与快乐,以较为轻松的方式及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与理解。

党员踊跃答题

 “伫立新时代、履行新使命”。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党的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党员时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