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文澜学院陈昌志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125日下午三点半,我院文澜金融论坛邀请到了文澜学院陈昌志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此次讲座的主题为Corporate Innovation and Capital Structure

整个讲座陈教授分为了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了动机和背景,本研究的中心议题。阐述了我们研究此议题是因为解释公司资本结构的变化对理解资本市场动态至关重要。该模型允许分析企业的资本结构、人力成本、产品定价和在统一框架下的创新研发,考虑到创新战略的转变、发明者的流动性和有限的创新失败的容忍度。其次,进行了初步的测试。陈教授提出了两个假设:企业利用更多债务获得的创造性人力资本的总质量较低。一家公司利用更多债务所获得的创造性人力资本的总质量,在债务使用方面表现出较高的负敏感性。最后,讨论了模型的影,---复杂的杠杆工资关系。债务的使用在两方面影响均衡工资。

最后陈老师也提出了论文的一些不足,可以结合统计方面技术进一步研究。也就在场的老师们提出的一些改进意见进行了讨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介绍】陈昌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副教授,台湾中山大学金融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优化、衍生性金融商品与金融工程、保险金融、财务经济、风险管理等。在知名期刊如:Economic ModelingAfrican Journal of Business Management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 等发表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