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班级志愿服务大赛

    (学生记者 汪韵珂)志愿暖情,大爱微行。为响应雷锋月号召,营造志愿服务氛围,4月22日上午,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于文润306教室举办班级志愿服务展示会,对各班志愿活动进行评选,并邀请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17级辅导员姚堤生和赵长越以及各学院志协代表前来进行观看指导。

班级展示

赵达骋老师致辞。赵老师从“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的含义出发,将校训中蕴含的文化精神与志愿活动结合,鼓励同学们的志愿爱心传递寄予厚望。比赛帷幕由此拉开,各班级代表依次上台介绍、展示本班的志愿活动。

房产1701班来到爱特特殊儿童教育中心,与“星星的孩子们”一起探索户外世界,温暖他们的心灵;投资1702班走上街头,扶起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为美丽江城增添一份整洁;特许金融分析师1701班选材独特,为流浪猫狗进行爱心义卖,制作纸箱小屋来给它们提供温暖的家;金融工程1701班以“关爱孩子”为主题,与社区的小朋友们交流互动,传授知识。工程1701班秉承“尊老爱老”的理念,与敬老院建立长期联系,给老人带去关心与陪伴。保精1701班以幽默风趣的话语介绍了他们的地铁志愿服务活动,赢得掌声阵阵。金融1701班则前往关爱空巢老人,呼吁“简单的陪伴,没有多余的形式”。保险1701班以“关爱老人,爱在夕阳”为题,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本班敬老志愿服务。金融1702班别出心裁,为金鹤园的孩子们献上有趣的国学传统文化课。投资1701班则带幼儿园的小朋友感受残疾人生活,教会他们善待身边的残疾人群。工程造价1701班通过“情暖敬老院”活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切。国际金融1701班给共享单车“归位”,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各班的活动“各有千秋”,它们的意义却同样温暖人心。

  获奖班级代表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最终揭晓:金融1702荣获一等奖,投资1701、房产1701获二等奖,三等奖则花落金融1701、工程1701、特许金融分析师1701。此外,大赛还设最佳实践奖、最佳组织奖及和最佳讲创奖,分别由工程1701班、金融1702班、房产1701班获得。

本次班级志愿服务大赛既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又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策划能力和班级凝聚力,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与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