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阳光坊”携手“晓南心语”举办心理游园会

(通讯员 张娅)为迎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的到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影响力,426日,由校心理中心(晓南心语)主办、金融学院“阳光坊”承办的细听心语,拥抱阳光心理游园会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如期开展。

举办游园会的目的是寓教于乐,以游戏为载体,在同学们放松身心的同时向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本次游园会划分为四个区域,分别为“勇者为王”游戏闯关区、“心理问问”咨询宣传区、“建言献策”信息传递区。

“勇者为王”游戏闯关区设置了定点套圈、吹乒乓球等单人游戏以及你画我猜、双人运球等双人游戏,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单人挑战的乐趣,又体验了双人协作的合作与默契,同学们通过参与游戏赢取积分,此区域深受欢迎,持续火爆。

“心理问问”咨询宣传区由心理中心专业咨询师坐镇,就心理咨询设置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倾听大家的心声,同时在宣传区张贴了精选的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中心宣传资料,同学们可以各取所需,阅读到自己感兴趣的心理主题小知识;

“建言献策”信息传递区现场设置了意见箱,同学们可以留下对本次心理游园会的活动印象或意见,也可以写下对学校心理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本次游园会之行的终点站是兑奖处,同学们用游戏积累的积分兑换抽奖,领取精美的奖品。

活动当天,校心理中心和金融学院“阳光坊”的指导老师到场,与同学们一起体会游戏的乐趣,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更好地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为同学们提高了更加有效的指导。不少参与了活动的同学表示,本次游园会的活动出乎了他们的意料,奖品也非常丰厚,老师的现场一对一辅导更是让他们获益匪浅。据悉,金融学院的工程造价1601、工程管理1601和金融1601三个班级将本次游园会作为心理主题团日活动参与,为本次游园会增加了人气,也提高了班上同学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持续开展的六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环节,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游园会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为本次游园会划下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