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开展第三期丽岛社区志愿活动

(学生记者 林心怡)426日下午,金融志协志愿者们前往丽岛社区开展第三期“丽岛社区,养生之道”系列活动。在前两期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同试新事物,共品茶之乐。而本次活动则以时光拍卖为主题,旨在与社区老人一起,追溯时光,寻找记忆。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主持人为大家播放选自上世纪八十至九十年代间的两个电影片段。主持人介绍过影片的时代背景后,老人们兴致勃勃地聊起旧时的服装、车马,并对时代的变迁感慨良多。在第二环节,志愿者们同老人们进行“听歌识曲”、“猜灯谜”等小游戏。当听到苏联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时,一位老爷爷打着节拍跟着哼唱起来,并与志愿者们分享自己年轻时在莫斯科大学任教时参加校园合唱团的经历。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明信片分发给老人们,请他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想对晚辈们说的话。这些明信片将作为礼物,在五月初即将开展的留守儿童成长营活动中,由志愿者们送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老人们不仅与志愿者们讲述往日情怀,还与志愿者们分享人生经验。其中有一位老人从钱包中拿出几张泛黄的卡片,上面有他总结的“生活之宝”、“为人之宝”锦句,字里行间都是宝贵的经验,志愿者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以丰富社区老人的生活为出发点,希望通过找寻记忆的方式与老人们互动交流,给予他们关怀与陪伴。志愿者们愿以己之行为弘扬敬老、爱老精神,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