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首义校区篮球班赛圆满落幕

    (学生记者 陈静 翟辛夷 潘为鹏)426日中午,金融学院首义校区篮球班赛决赛正式打响。伴随着球员们积极的奔跑和场边观众激情的呐喊,历时二十多天的首义篮球班赛在鸟笼球场迎来了最后的两场角逐。

  

首先,季军争夺战在保险1701班和投资1701班之间展开,双方开场就打出了快节奏的对攻,互不相让。保险凭借出色的外线投射取得领先。次节中段投资打出一波反击连得四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放慢节奏,在阵地进攻中你来我往,保险徐锦程中投命中,投一畅星二次进攻打成,保险达尼亚尔连投带罚,连续取分,在半场结束时保险以15:14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投一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李林蔚、邱扬接连突破取分,将比分反超。保险达尼亚尔迅速反击造成犯规予以回应。末节决战时刻,李林蔚凭借一记翻身跳投和一次快攻挑篮率领投一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在篮下展开激烈争夺,投一手感出色,接连进球,比分最终定格为29:43,投一荣获季军。

  

决赛对决在金工1701和投资1702中间展开。比赛伊始,双方积极拼抢,比分交替上升。投二景旭寅翻身跳投命中,金工陈嘉成中距离抛射入网予以反击,随后投二稳住节奏,默契配合,景旭寅凭借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带领球队将比分拉开。金工不甘示弱,陈嘉成、郑嘉维接连跳投得手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放慢节奏稳扎稳打,金工手感渐佳,杨尚霖和桑泽宇联手打出一波进攻高潮拉开比分,投二调整战术,凭借内线优势不断拼下进攻篮板,凭借二次进攻追回比分。金工陈嘉成连进两球为球队打破僵局,比分再次拉开。半场结束,金工以24:12领先。女生比赛环节,双方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你来我往打得不亦乐乎。下半场比赛愈发激烈,金工侧翼加强对篮下的冲击,多次造成犯规;投二加快进攻节奏,展开反击,景旭寅和师亮接连得分。杨尚霖负角度中投命中、师亮右侧干拔三分入网吹响投二反攻号角,景旭寅连投带罚联手梁浩峰连追7分,比分进一步拉近。随后金工加强防守,陈嘉成和桑泽宇打进两球彻底带走比赛悬念。终场哨声响起,金工以50:34夺冠,投二虽败犹荣,荣获亚军。

比赛结束后,2017级辅导员姚堤生与赵长越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金融学院首义校区篮球班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