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阿伯丁大学刘宏教授谈 Why Do Banks Issue Equity

(学生记者 陈晶晶)2018年5月7日(周四)14:30,我院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在文泉楼南313室成功举行。

本期“名家讲坛”邀请到阿伯丁大学金融系教授刘宏作为主讲嘉宾。刘教授就他最近的研究——Why Do Banks Issue Equity?进行了讲演。首先,刘教授指出文章要解决“为什么银行要二次资本发行?”的问题,他提出三方面解释:一是增加资本比率;二是增加总资产;三是增加总存款。然后, 他具体介绍Placebo matched的方法,将第t年发布SEO的银行与第t + n年发行SEO的银行进行匹配分析,展示工具变量的结果,并进行异质性分析。最后,他展示了新筹集资金的使用和二次资本发行后的表现。

演讲过程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这一研究的观点以及可能创新的地方,刘教授与他们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对于实证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现象给出了自己的猜想和解释。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介绍】刘宏教授,1999年7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法学学士学位;2005年7月在班吉大学获得银行与金融方向的硕士学位;2009年7月在班吉大学获得了银行与金融方向的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2年在中国交通银行任职高级外汇交易员;2002年至2003年在中国交通银行任职信贷分析师;2009年10月至2010年12月,担任班戈大学教研助理;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担任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金融与金融高级讲师;现任阿伯丁大学金融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银行与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