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文澜金融论坛-127期】邓军讲座通知

演讲主题:An Explicit Default Contagion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

 讲 人:邓军对外经贸大学助理教授

    间:2018521日(星期一)14

    点:文泉楼南106会议室

演讲摘要:作者建立了一个新的违约风险框架,用来描述风险在债务人之间的动态蔓延。因此,通过集值马尔可夫链方法分析了默认过程的动态。通过应用新框架,作者给出了担保债务凭证(CDO)的分析定价公式,计算结果验证了其理论及其实际应用。实证研究给出的证据表明,系统违约风险与违约风险的耦合可能具有总违约风险的主要组成部分,正如DasDuffieKapadiaSaita [The Journal of Finance2007]以及DuffieEcknerHorelSaita [The Journal of Finance2009]证明了违约的脆弱性和无法双重随机假设以捕捉违约的蔓延或脆弱性(企业间相关的不可观察的解释变量)。

演讲者简介:邓军,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副主任。2014年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获得数理金融(Mathematical Finance)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高频交易,量化投资,信用风险,资产定价等。 在Finance and StochasticsStochastic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国际金融研究等期刊上面发表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