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Krzysztof M. Ostaszewski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通讯员 董志华)2018年5月9日至11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精算系主任Krzysztof M. Ostaszewski教授一行访问我校金融学院。5月9日上午,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和部分保险系教师与Krzysztof教授和 Hao教授进行会谈,与就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学生和合作研究等事宜进行会谈,鉴于金融学院保险学(精算方向)专业已取得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部分课程的免试认证,Krzysztof教授表示对我校的精算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能力充满信心,双方就“3+2”本硕连读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Krzysztof教授一行与金融学院领导和教师合影

5月10日上午,为帮助保险学、保险学(保险精算方向)专业学生更多了解国际保险市场和北美精算师考试,Krzysztof Ostaszewski教授和Wei Hao教授为保险系15、16级同学开展了讲座和交流。活动由保险系副主任董志华主持,保险系袁辉教授、余洋副教授参加了活动。Wei Hao教授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机械专业工科博士走上精算师之路。他介绍了目前就业市场对精算师的迫切需要,以及成为精算师后的几大优势。作为北美精算师协会(SOA)的志愿者,他还详细介绍了北美精算师考试的结构与体系,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参加北美精算师考试。Krzysztof教授先是对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精算项目做了简要的介绍,就精算学习的知识储备需求与职业方向选择做了详细的分析。

 

Krzysztof Ostaszewski教授和Wei Hao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合影

5月10日下午,Krzysztof教授在文泉106为金融学院研究生和教师做了题为“How the role of insurance in the economy and the society is misunderstood”的讲座Krzysztof教授以自身丰富的研究经验,结合美国社会现状,从风险与保险关系的角度,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对保险的功能及社会对保险的误解等相关方面的看法。教授认为:目前保险行业的声誉遭受到了严重的挑战,归其原因,主要来自于保险合同中的部分特征:保险的偶然性、保险的附和性、赔偿原则等。针对以上问题,分享了一些独特看法,通过对美国真实案例的分析,给出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Krzysztof M. Ostaszewski教授讲座现场

参加讲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Krzysztof M. Ostaszewski教授精彩的演讲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参与到与教授的互动中去,分享观点,提出问题,讲座在愉快祥和的氛围中拉下了帷幕。会后同学们表示,邀请国外优秀的专家学者来分享其在保险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巩固了专业知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