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总决赛

(学生记者 许泽铨)426日下午,金融学院“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总决赛在南湖艺体中心正式打响。本次比赛邀请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万科股份等相关企业负责人担任评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向敏,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学办主任朱诚蕾,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个人展示及限时抢答”、“产品展示”、“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在主持人进行活动细则讲解后,第一环节正式开始。首先,十位选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评委根据选手自我介绍情况进行评分。在本轮环节,选手林菲分别用中、日、英三种语言进行了自我介绍,其余选手们也一展所长,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限时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表现积极,奋勇争先,展现出了别样的风采。第一轮结束后,王清泉、张一帆、付亚雯、王金玲、章昕乔、林菲6位同学顺利晋级。

比赛进行到第二环节,六名选手分为三组进行组内对决,按抽签决定上台顺序。首先上台的是王清泉。作为第一个上台的选手,她从容淡定,对青年租房项目进行分析后提出了更进一步“三部曲”解决方案。同组的王金玲面对同一问题,也作出了精彩的解读。第一个问题结束后,嘉宾赵成伟先生对两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其不足之处,并对产品展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令选手感到收获颇丰。接下来的四位选手也依次顺利完成产品展示。通过本轮精彩的比拼,王清泉、章昕乔和付亚雯3位同学顺利晋级第三轮。

进入最终环节,选手需在五分钟内对视频中的案例进行分析,竞争变得愈加激烈。首先上台的依旧是王清泉,她就央行降准的原因及其影响进行了精彩的分析。紧接着是章昕乔,他梳理了海南楼市收管控的原因并提出海南自贸区建设的优势影响,清晰的逻辑与简明扼要的分析帮助他一举实现反超。最后出场的是付亚雯,她评析了中美贸易逆差的实质以及这次贸易战的原因与影响。在三位选手解答完毕后,评委吴戎先生对三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终,章昕乔斩获冠军,付亚雯荣获亚军,王清泉荣获季军,而王子木获最佳简历制作奖,王金玲获最佳人气奖。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决赛中参赛选手们展示出中南大学子扎实的学识基础和灵活的应变反应,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此外,本次活动的举办也让在场观众了解到在面试过程中的真实情境,并通过评委老师的点评了解面试要点和技能需求。每一位选手与在场观众都表示机会难得、受益良多,并衷心地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经常性地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