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房产1501班举行房地产知识讲座

(学生记者 杨思敏 李春蔚)时值大三,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2015级同学在专业实训课程学习中进一步系统的梳理了有关专业知识,加深了对房地产行业实际运行状况的了解。5月15日下午14:00--18:30,金融学院房产1501班专业讲座暨房地产实训课阶段展示在文澜101教室举行,出席讲座且担任实训课嘉宾评委的有中国指数研究院总监李国政老师及金融学院杨巧老师。

本次专业知识讲座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中指院李老师为我们简要介绍了武汉市房地产的概况,李老师从政策及数据两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武汉市近年来实施的新政以及对应房地产市场行情的变化,并向我们展示了中指院数据库的强大功能,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第二环节由房地产专业各小组按顺序进行房地产实训课第二部分内容的展示,各小组在对武汉房地产市场现状分析和地块情况介绍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周边供求状况的研究,通过市场细分确定了项目定位。各小组在展示项目定位的过程中相互学习,了解了武汉不同区域市场、不同地块的相关信息。

最后由李国政老师及杨巧老师对房地产实训课展示进行点评,李老师总结了展示过程中各组展示的一些共性,结合小组的情况给同学们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性地解答。本次专业讲座暨房地产实训课展示不仅是同学们在大学时期梳理专业知识的重要手段,对于即将踏上职场的部分同学来说也是深入了解房地产行情的绝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