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参与“彩虹之家”慈善公益活动

(学生记者 杜雅娟)2018520日,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彩虹之家”慈善公益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武汉爱特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在斗鱼直播等平台上进行直播,旨在通过拍卖、表演节目等形式来展示特殊儿童艺术疗育的成果,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和志愿者精神的广泛传递。

活动开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代表、武汉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潘荣女士、武汉市爱特创始人胡弘女士等知名人士依次上台发言,讲述他们与爱特、与特殊儿童之间的故事。随后,来自武汉传媒学院的同学们表演舞台剧《爱的持续》真实再现了一个特殊儿童的艰难成长历程;舞蹈表演《追梦》则讲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故事;患有唐氏综合征的王嘉铭表演的架子鼓《我相信》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众多表演者用他们精彩的表演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来宾。

在拍卖环节中,现场拍卖3幅特殊儿童绘画作品和一幅特殊儿童家长捐赠十字绣作品。到场的爱心人士争相举牌竞拍。最终四幅作品共拍得善款68500元。不仅如此,很多爱心企业家也纷纷解囊相助,现场募得善款合计40余万元。据了解,现场所有获得的善款将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至“彩虹之家——特殊儿童艺术疗育项目”,帮助更多有着艺术梦想的特殊孩子。

最后,在颁奖环节中,6名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在“我眼中的世界”公益画作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公益宝贝”的荣誉称号。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简单的语句却深刻诠释出残障儿童们的感恩之情。金融志协也将秉承着“大爱微行”的精神,积极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大众一起呵护折翼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