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文澜金融论坛】(第127期)An Explicit Default Contagion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

(学生记者 武淑雅)2018年5月22日(周一)14:00,我院第127期“文澜金融论坛”在文泉楼106实验室成功举行。

本期文澜金融论坛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副主任邓军博士作为主讲嘉宾。邓博士就他最近的研究——An Explicit Default Contagion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进行了讲演。

  

邓军博士在演讲

首先,邓老师指出,文章建立了一个新的违约风险框架,用来描述风险在债务人之间的动态蔓延。然后,他通过集值马尔可夫链方法分析了默认过程的动态。通过应用新框架,邓老师给出了担保债务凭证(CDO)的分析定价公式,计算结果验证了其理论及其实际应用。最后,他展示了实证研究的证据,实证说明系统违约风险与违约风险的耦合可能具有总违约风险的主要组成部分,正如Das、Duffie、Kapadia和Saita [The Journal of Finance, 2007]以及Duffie, Eckner , Horel和Saita [ The Journal of Finance,2009] 证明了违约的脆弱性和无法双重随机假设以捕捉违约的蔓延或脆弱性(企业间相关的不可观察的解释变量)。

演讲过程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这一研究的观点以及可能创新的地方,邓博士与他们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对于实证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现象给出了自己的猜想和解释。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介绍】邓军,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副主任。2014年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获得数理金融(Mathematical Finance)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高频交易,量化投资,信用风险,资产定价等。在Finance and Stochastics, Stochastics,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国际金融研究等期刊上面发表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