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未就业学生恳谈会

(通讯员 胡阳 朱诚蕾)随着2018年春季招聘会接近尾声,同学们毕业在即,依然有少量学生积极求职未果,为帮助这部分同学深入分析原因,在接下来的帮扶中有针对性推荐招聘信息,同时结合学院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发挥全员力量,推进就业工作,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工作办公室组织未就业学生召开恳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学办、就业办主任朱诚蕾,院党委组织员汪瑛及相关专兼职辅导员均参与到其中。

谈话中,黄小妹首先指出此次恳谈的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明确求职目标、有针对性地提供求职支持。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同学们逐渐放松情绪、敞开心扉向老师讲述自己目前所处的状态和面临的困难,两位老师认真地聆听着每一位同学的介绍,并耐心细致地询问同学们在择业时对行业和地区的要求。在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求职进展和今后的求职打算后,两位老师根据自身掌握的信息,及时地给出反馈。

其中,有几名同学,决定二次考研,老师表示尊重每一位同学的想法,同时也客观地分析了二次考研将会面临的风险。借助案例,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多给自己一些机会,甚至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以给同学们更多启发。还有同学表示想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性质之外的工作,参与谈话的老师就自己掌握的知识给予一定建议之后,还联系了多位专任教师给予进一步的指导。

“机会总会垂青有准备的人”。在恳谈会的最后,老师们引导大家以一种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自己未来的职业路径。第一份工作平台很重要,今后持续不断地努力和积累其实更重要。恳谈会后,同学们显露出了更加自信的面容,有几位同学还来到了就业办公室继续和老师交流,并详细登记自己接下来的求职岗位、地域、行业等意向。

据悉,金融学院就业办与毕业年级工作办公室每年都会对毕业生同学推出“一对一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指导”、“未就业学生恳谈会”等系列指导、座谈,根据毕业生同学的需求不断开展各项分类指导。此次恳谈会既是对同学们积极求职的充分肯定,也是针对求职受挫的心理帮扶,从而提供更多鼓励支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