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银河证券互联网金融部高级投资顾问吴俊先生为金融学子介绍证券投资研究方法

(通讯员 金慧卿)为帮助我院金融工程、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更好地投身于证券投资实务,金融工程学业班主任团队邀请银河证券互联网金融部高级投资顾问吴俊先生,于2018年6月14日下午在文澜楼111教室作了题为“证券投资研究方法的介绍”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教授主持。

吴俊先生讲座现场

吴俊先生从宏观策略到行业,再到微观企业,自上而下地介绍了证券分析研究方法,讲解过程中为在场的同学们今后的个人积累提出了精准的建议,例如要求金融系的学生学会用弗里德曼“单一规则”来分析经济周期和股市周期。接下来,吴俊先生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研究报告的解读步骤,对同学们知识架构的构建,撰写研报的能力以及需要特别关注的要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吴俊先生讲解了量化投资的基本理论与行为金融学的一些心理偏差。

介绍完专业知识后,吴俊先生以行为金融学为契机,勉励同学们在年轻的时候塑造自己简单、质朴、正直、没有私心与坚忍不拔的品格,为同学们在当下个人能力的积累与未来的职业发展树立重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