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广发证券权益及衍生品投资部资深量化分析师刘成先生为金融学院研究生讲授投资交易策略

(通讯员 杨孝智6月25日上午8:00-11:30,广发证券权益及衍生品投资部资深量化分析师刘成先生应庄子罐老师邀请在文添楼202教室为2017级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讲授投资交易策略专题讲座。

刘成先生先后取得了武汉大学数理金融试验班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芝加哥大学金融数学硕士学位,并先后任职美国芝加哥 DV Trading 自营交易公司金融工程师,广发证券权益及衍生品投资部资深量化分析师,从事创新金融产品的研究,量化投资策略的开发,获取CFA注册金融分析师和FRM风险管理师证书,拥有海外2年和国内3年以上工作经验。

刘成先生对投资交易策略、数据和系统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首先,刘成先生重点介绍了各种对冲策略、宏观策略、期权策略和高频策略,构建了全面的投资交易策略体系,并结合各种实例做了对比分析。其次,他为我们讲解了投资交易的常用数据,并介绍了Wind、Tinysoft、Bloomberg、Reuter四个数据浏览软件。最后,刘成先生以投资交易系统为基础强调了编程语言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对刘成先生展开了提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最后,刘成先生以自己在证券行业从业的经历为课堂上的每位同学给出了有益的建议,并为有志于量化研究的同学树立了很好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刘先生丰富的实践经验、认真授课的态度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同学们普遍反映,邀请具有从业经验的专家授课,有助于大家深入浅出地掌握专业知识,解决学生理论学习的不足,增加实践认知能力以及适应未来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