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暨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苏梦雪)628日上午,金融学院2018届毕业生代表暨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院党委组织员汪瑛,教师代表袁辉、陈红、吴建军、邓翔、胡祥,毕业班辅导员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出席。座谈会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金融学院毕业生代表暨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现场

院长唐文进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将“祝贺”“祝福”与“祝愿”送给全体毕业生同学: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祝福同学们在伟大的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祝愿同学们未来路上一帆风顺。尽管有时候挫折不可避免,但是宝刀只有经过磨刀石的不断磨练才可以显现锋芒,所以同学们要学会在挫折中成长。唐院长希望同学们牢记“诚实乐观”四个字:“诚”,要做人诚实,与人为善才能走得更远;“实”,要踏实做事,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乐”,要快乐工作、积极向上才能舒心如意;“观”,要达观生活、平平淡淡才能寻得真正的幸福。

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讲话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和毕业生党员寄予三点希望:第一,加强学习,做一个有信仰的人。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人生发展、利益选择的关键时期,始终坚持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胸怀,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高尚情操的人;第二,牢记身份,做一个有追求的人。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像记住年龄一样记住自己的党龄。学会独立思考,勇于承担重任,努力追求卓越,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第三,发挥作用,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要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奉献,敢于接受任务,勇于迎接挑战,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江书记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放飞心中梦想,开启新的征程,创造美好未来!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讲话

座谈会上,各毕业生代表、党员代表发自肺腑地向学院和老师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围绕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管理服务等方方面面建言献策。各系的教师代表对毕业生代表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理解,并承诺为完善学科设置和培养方案等做进一步的努力。同时教师代表也希望这种提议机制可以稳定而畅通,虽然同学们即将迈出校门走向社会,但依然欢迎同学们以校友的身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

  

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共叙离别之情

  

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袁辉教授讲话

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袁辉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从同学们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感恩、从容、宽容、淡定,这本身就是成长进步的表现。同学们发自肺腑地为建设更好的学院献言献策,让老师们非常感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袁教授讲到,成长是相互陪伴,教育是相互感染,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是一朵云卷动另一朵云,是每一个人懂得换位思考,懂得体谅他人。毕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我们不断向至善靠齐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自律”“自信”“自由”,做一个有信仰、有道德、有理想、有品位、有趣味的人,不恋过往,不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