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2018年全国财政学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

    (通讯员 李子健2018年6月8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和湖北财政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2018年全国财政学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三十一名博士生应邀参加本届论坛,金融学院研究生苏姣、常岐君、李子健应邀参会。

在平行论坛环节,与会者围绕财政学、金融学等相关学科主题,报告了入选论文并做了深入交流。6月8日下午,苏姣同学宣讲了论文《规范大股东减持能有效抑制股价波动吗?——基于《减持新规》【9号文】的自然实验》,常岐君同学宣讲了论文《多元化战略变革行为是促进还是抑制了企业绩效-—基于中国上市房企的实证分析》,李子健同学宣讲了论文《政企关系、融资困境与企业成长——来自世界银行中国企业调查的经验证据》。

苏姣同学宣讲论文

常岐君同学宣讲论文

李子健同学宣讲论文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对推动相关领域学科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培养了学生组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为研究生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