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

(通讯员 王凯丽2018年6月30日-7月1日,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国际高峰论坛” 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发布会在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经济研究》杂志社、《经济学动态》杂志社、香港《经济导报》社、中欧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SEC)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迈向高质量发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金融学院研究生王凯丽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金融学院研究生王凯丽参加论坛

论坛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分别是大会致辞、大会演讲与分论坛演讲。大会伊始,第11、12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名誉院长郝如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研究员刘霞辉,香港经济导报社总编辑颜安生,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演讲环节,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等机构的近20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演讲。分论坛主题分别为:(1)治理现代化;(2)高质量增长;(3)青年论坛。在青年经济论坛上,金融学院研究生王凯丽就与导师吕勇斌副教授、统数学院张璇副教授合作的文章《僵尸企业、配置扭曲和企业全要素生产率》进行了学术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就论文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研究生王凯丽在报告论文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过四十年的长期发展,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本次论坛深入研究了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所面临的理论与实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