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暨专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张戡) 626日,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以“铭记历史,奋发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回顾中国共产党97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然后,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于1915-1916年间,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护国讨袁”运动,经历过“护法运动”、“东征平叛”、“孙中山蒙难”等重大历史事件。为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1938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金口水域,后于19971月被整体打捞出水,2008年移入中山舰博物馆。

大家仔细参观了中山舰舰体、中山舰复原陈列、中山舰史迹陈列以及中山舰出水文物,博物馆各类藏品涉及当时的历史、政治、军事、经济、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结合历史事件的学习和思考,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以出色的业绩为党徽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