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FMA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会荣获全球前10%优秀学生分会

(学生记者 屈欣竹)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MA)连续第五年获得总部认证的“全球前10%优秀学生分会称号”。

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MA)是一个以金融学为中心的非盈利国际性学术组织。在美国,它与美国金融学年会(AFA)一起代表着金融协会中的最高水平。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会创立于2008916日,是FMA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学生分会。该分会一直致力于给我校学生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立志将协会成员培养成为集理论性、实践性、国际化为一体的金融人才。

2017-2018年度里,在学院领导以及社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FMA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社团整体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举办的读书会以专业书籍为切入点,综合运用读书笔记分享、实际案例分析等方式让每一位参与学生对书本知识拥有更深的认识和灵活运用的能力;ElitePlan请到案例分析经验丰富的师兄师姐介绍模型使用、案例分析步骤以及资料搜寻三大方面的知识;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以比亚迪公司为主体,进行全英文分析,总分最高的两支队伍成员则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赛区比赛,角逐更高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