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我院唐文进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财政部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获评优秀

(通讯员 黄尚平)近日,财政部发布《财政部关于2017年度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评审情况通报》(财综[2018]30号),我院唐文进教授课题组与财政部国库司联合研究的课题“公务卡在我国的应用研究”获评2017年度财政部部省共建联合研究优秀课题。

据悉,2017年度共有26项财政部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通过财政部司局验收,并按规定办理结项。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承担了课题成果评审的组织工作,聘请了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及财科院专家学者,从学术规范和理论内涵等方面对26项课题成果进行了统一评审,最终共评出10项优秀课题,10项优良课题,6项合格课题。其中以杨灿明教授为课题总顾问、由我院唐文进教授主持的“公务卡在我国的应用研究”是我校唯一获评优秀等级的课题,专家评分排名第五。

课题组利用2017年暑假到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和江苏省财政厅等单位调研,获取了大量资料,从不同角度分析总结了各预算单位(特别是高校)公务卡的使用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课题组采用比较分析法,将国外(特别是美国)与我国公务卡制度进行对比分析,总结了国外公务卡制度成功经验与我国公务卡制度存在的不足。针对我国公务卡制度存在的不足,课题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课题研究成果有利于完善我国公务卡制度,促进我国公务卡制度的有效实施。